原來「香油」這麼好:既能解毒順腸、降火潤嗓,還能美容祛痘,大家都太小看它了!

﹝原文標題:香油是個好東西,能解毒、順腸、美容、祛痘、降火,很多人都不知道!﹞


廚房裡寶貝可多了,比如生薑、大蒜、香油。今天主要說說香油,很多家庭可能只把它用來當調味料,其實,它還能解毒、潤腸通便、增膚色,大家都沒完全利用上!

香油中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,具有降低血脂、軟化血管、降低血壓、促進循環的作用。


大便不暢:香油+蜂蜜

香油不僅清熱,其滑膩的特性還能夠滋潤腸胃,促進排便。

如果腸胃有熱,大便不暢,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幾滴香油,嫌口感不好的話,可以添加一些蜂蜜飲用,這樣,既能清除燥熱,還能促進胃腸蠕動,使排便更加輕鬆。


火鍋上火:香油沾著吃

平時做菜時,可以滴點香油,有祛熱降火的功效。

像吃火鍋的時候要沾著香油也是這個道理,因為火鍋燥熱,沾香油就是為了防上火。

如果在飲食中這樣搭配著吃,讓身體也處於這樣一種平衡的狀態,就有利於身體的健康。


老年斑:香油+白酒

香油中的卵磷脂不僅滋潤皮膚,而且可以祛斑,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。中老年人久用香油,還可以預防脫髮和過早出現白髮

取生香油30克,白酒30毫升,將二味和勻即可。每次飲20毫升,每日飲3次,連飲兩個月為1療程。

此方出於《千金要方》,可增膚色。服此方,百日之內忌食生冷、豬、雞、魚、蒜


嗓子乾燥:含一口香油

嗓子乾是冬季常出現的問題,嗓子發生不適、刺癢、乾燥或有燒灼感,可在晚上睡覺前含一口香油,慢慢下嚥,有助於在嗓子形成保護膜,對治療嗓子乾燥,乾癢咳嗽有一定幫助。

 

溫馨提醒:

香油中油脂含量豐富,提供熱量多,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脂血症患者不宜多食。有慢性腹瀉者也應少食,以免加重腹瀉。

 


原文出處;本文經《中医艾灸》授權刊登,非經許可,禁止轉載。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