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藜麥」超高纖維量稱霸穀物界,加入「這一物」吃讓你通便舒暢、瘦到不行!

 「藜麥」成為越來越多人選擇的主食,連國際名模米蘭達可兒都大推藜麥讓她保持苗條身材,儼然是新興的瘦身減肥神品。它擁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纖維,並且能提供適當的熱量,「藜麥」對人體的好處及其價值究竟如何呢?


(source: well-beingsecrets)


「藜麥」的營養價值

  1. 一杯煮熟的藜麥提供222卡的熱量,並且含有大量的複合維生素B,還含有鎂,銅,錳,鋅和鐵。

  2. 每一杯藜麥中含有8克優質蛋白質,它可以穩定血糖,帶動身體分解熱量及脂肪。因此,正在運動減肥的人吃藜麥,可以消耗更多的卡路里。

 

吃藜麥為什麼可以瘦身

2015年《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》的研究指出,被餵食藜麥的老鼠攝取熱量比沒餵食藜麥的,牠們從食物中吸收到的脂肪較低,而且燃燒的熱量更多。因此,適量攝取藜麥,能夠幫助體重控制。

 

藜麥的瘦身效果

1.高纖維質,藜麥可促進腸胃蠕動,促進新陳代謝,將胃腸道的髒東西清乾淨。

2.有飽足感,藜麥可以補充適當熱量,又讓你沒有多胃口去吃高油高鹽的垃圾食物。

3.不含麩質,許多人因對麩質過敏而不能吃麥片等低熱量食品,但藜麥不含麩質,營養價值高,適合成為各種穀物的替代品。

 

藜麥的超瘦吃法

藜麥雖然熱量不低,但其膳食纖維高。可在藜麥上淋上甘藍菜、杏仁、橄欖油。也可以加入青椒、洋蔥、菇,茄子,以及自製的檸檬羅勒醋汁,做成藜麥沙拉,是相當健康養生的主食。

 


台灣紅藜的營養價值

台灣紅藜與藜麥被證明是近親,近年來也成為了當紅的健康食材,它的膳食纖維是地瓜的七倍,100克含有17.3%優質蛋白質,鐵含量是菠菜的3倍。它「粉紅色」的外觀來自甜菜色素,是抗氧化多酚類,營養價值極高。

 

▲台灣紅藜因粉紅色外觀及優質膳食纖維成為當紅健康食材
(source: altmd)

 

 

原文出處:livestrong

 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