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層塔能顧眼睛、抗發炎、增強骨骼!這樣挑、這樣保存更新鮮!

NavyBank/shutterstock / Via 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/zh-Hant/image-photo/stir-fried-minced-pork-basilfast-food-1484305088?src=fIRcE3Im9t6OWP5qPhYafw-3-38

每日健康/吳映蓉營養師、翁德志營養師、李芷薇營養師

我們平常愛吃的九層塔當中富含了非常多的營養成分,不只在東方或西方的食物中常見它出沒,在美食上畫龍點睛,更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。

富含各種礦物質、維生素、植化素

營養師表示,九層塔的營養成分非常高,如鉀、鈣、鎂、磷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K等都相當豐富,且也富含了beta胡蘿蔔素、葉黃素、玉米黃素等天然植化素,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。

有利降低、抑制細菌增長

九層塔的香氣主要來自芳樟醇、胺油醇、丁香酚、檸檬烯等成分,而也因為這些成分使九層塔具有降低、抑制細菌增長的功能,所以像是在吃沙拉或者吃生魚片等生食的時後也可以加入九層塔,增天整體的風味,也更具有殺菌的功能唷。

有利改善慢性發炎、關節炎、腰痠背痛等

而九層塔中的丁香酚經研究已被證實是具有抑制發炎、減緩發炎的效果,有利改善各種身體的慢性發炎,如關節炎、腰痠背痛、風濕症等。

有利強化骨骼、養骨

九層塔富含了維生素K,而維生素K有利於骨鈣素的形成,骨鈣素則有利於骨骼礦物質的堆積,且九層塔本身也含有豐富的鈣質,對於強化骨骼、養骨非常有幫助。

有利防範、改善夜盲症

當身處較暗的空間、光線不足的時候眼睛就看不清楚,常見是因為維生素A缺乏所引起的夜盲症。除了看醫生檢查以外,也可以多吃些九層塔,因為九層塔也富含了維生素A,有利於防範及改善夜盲症。

九層塔不耐放,建議裝保鮮袋並冷藏

而營養師表示,九層塔本身是不耐放的食材,所以挑選時除了建議挑葉片較為翠綠、完整、沒有枯萎以外,也建議最好能裝進保鮮袋中,並於買回家後進行冷藏為佳。

服用抗凝血劑者不宜食用

營養師也提醒,九層塔中所附含的維生素K,是一種有利於凝血的維生素,所以有服用抗凝血劑的人就不宜食用了,以免藥效降低或失效。

 

資訊來源:

吳映蓉營養師、翁德志營養師、李芷薇營養師

《天然植物營養素 啟動健康正循環,打造人體最強防護力》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