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肉桂」對人體的五大好處,加這一物泡茶喝能讓你「通便順暢」!別再小看它了!

 

 

有些人也許無法接受肉桂粉的味道,但不可否認的是,肉桂可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,以及降低血糖。而且適當攝取肉桂粉有利於杜絕脂肪儲存,對於瘦身者來說,適量食用肉桂是不錯的選擇。如何食用肉桂,以及食用肉桂又有哪些禁忌?解答以下:

cinnamon and honey
(source: healthline)


肉桂的營養價值

1.加速代謝,肉桂可讓人體燃燒脂肪的效率提升,因此如果你正在努力瘦身,吃肉桂能幫助你鏟除額外的脂肪,更快瘦到你要的體重。

2.調節血糖,半匙肉桂就可提升20倍血糖代謝率。糖尿病人也可適量攝取。

3.幫助消化,肉桂可以調節胃腸道機能,有利於食物分解,排除消化道的積氣,預防腹脹。

4.降低膽固醇,肉桂可防止三酸甘油酯累積,防止血栓。

5.固腎利水,肉桂可利尿,中國傳統醫學也將肉桂列為消除水腫的藥材。

 

cinnamon sticks and ground cinnamon
(source: healthline)

 


肉桂蜂蜜茶:減肥好組合

肉桂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,加上天然的蜂蜜,可幫助身體更快消耗儲存的脂肪,以及改善排便。是非常好的減肥助手。日本研究更指出,食用蜂蜜加肉桂,可減少胃氣及胃痛。

 


肉桂蜂蜜茶自製法

‧1/2匙肉桂粉
‧加入蜂蜜一小匙(有機蜂蜜為佳)
‧煮一小鍋水,在煮開前加入蜂蜜及肉桂
‧用勺子攪扮均勻
‧關火後冷卻10分鐘
‧可冰鎮後飲用

 肉桂和蜂​​蜜茶減肥
(source: onehowto)

 

肉桂食用禁忌

‧肉桂性熱偏燥,患有肝臟、腎臟疾病者勿食
‧服用抗凝血藥物者禁食(出血性患者勿食)
‧患有心臟病者勿食
‧口乾舌燥及眼屎多者勿食

 

肉桂不可單吃

肉桂加蜂蜜可改善排便,但絕對不可多吃,也不能單吃肉桂,它可幫助減重者增加熱量消耗,但不可當成單一食物食用。均衡飲食才能瘦得健康。

 

 

原文出處:onehowto

 

 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