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癌致死第一名!專家推薦:吃對「10種抗癌食物」戰勝乳房癌細胞!

根據衛生署近年的資料顯示,目前乳癌位居台灣婦女好發癌症第二位,而乳癌的死亡率也已超過子宮頸癌,影響婦女健康甚鉅。歐美經驗顯示乳癌是可以藉由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進而降低死亡率的癌症。

《美國癌症協會》指出,飲食是造成乳癌發生的因素之一,根據《Naturalnews》的報導,提供以下10種可以預防乳癌發生的的食物作為參考

1.蘑菇

研究顯示,吃蘑菇有助於降低乳癌發生的風險;不過因為有些野生蘑菇具有毒性,因此不建議自行摘取食用。

2.花椰菜

屬於十字花科類的花椰菜具有抗癌的特性,因為富含維生素C可以活化抗癌細胞,因此建議攝每日可以攝取至少半碗的分量。許多研究都表示,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對於抗癌有幫助。

3.扁豆

有個研究結果顯示,3500名女性在攝取較多的扁豆或是其他豆類後,有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,而且扁豆既便宜又方便烹調。

4.核桃

美國馬歇爾大學曾做過一個研究,在每日飲食加入2盎司的核桃後,不僅可以有效降低罹患乳癌的機會,還縮小腫瘤的尺寸與數量。

5.番茄

番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與抗氧化物,是抗癌的好幫手,其中又以「櫻桃西紅柿」含有最多的抗氧化物質。

6.綠茶

研究顯示,綠茶含有多種多酚物質,經常喝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,以及減緩乳癌惡化的情形。

7.石榴

石榴對人體有許多好處,研究也發現它對於預防乳癌的發生有很好的效果。

8.鮭魚

鮭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omega3 脂肪酸,維生素D有助於降低罹癌風險,omega3脂肪酸則是可以增進乳房細胞的健康。

9.藍莓

豐富的紫檀茋的複合物、花青素和其他抗氧化劑,對預防癌症都有好的功效。

10.西瓜

西瓜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和維生素C,可以保護細胞不受破壞,預防乳癌的發生。

封面照片出自《vchangeu》《medscape》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