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餐吃完超後悔?聚餐前遵守「縮胃七步驟」:不需忌口、怎麼吃都不會胖,輕鬆養出易瘦體質!

減肥留給明天,吃完大餐超後悔?

每逢佳節就是要和親朋好友聚餐,但每次吃完大餐站上體重機後,你是否總是後悔吃太多、擔心又變胖了嗎?

根據《womenshealthmag》健康網站報導,想要吃的開心不忌口,又不用擔心飯後發胖的女性同胞有福了!其實在吃大餐之前,事先掌握以下「七大縮胃原則」,就能和餐後肥肉說掰掰,開心地赴約!

第一步:聚餐前千萬別讓自己餓肚子

有些人抱持「撈本」心態,讓自己在大餐前少吃一頓餐,為了可以「吃更多」!事實上根據營養師Felicia Stoler的說法,「當細胞處於飢餓狀態時,一下吃入過多熱量會讓身體迅速轉換成脂肪累積在體內!」為了避免脂肪形成,在大餐前記得保持正常飲食作息。

第二步:大餐前喝杯水

我們的胃可以裝下一公升的食物與液體,餐前先喝一到兩杯水有助於讓胃有飽足感,避免因為飢餓的感覺而不小心吃進太多的食物。

第三步:保持口腔清新

喝薄荷茶、餐後刷牙或是漱口水有助於保持口腔清新,有研究指出像是含有「薄荷」這類清涼口感的清潔產品,有助於抑制食慾,不過口香糖例外!因為咀嚼口香糖會促進唾液分泌,刺激大腦產生飢餓的感覺,因此吃大餐前少吃口香糖可以避免暴飲暴食!

第四步:大餐前先擬「作戰計畫」

吃大餐之前先決定要吃甚麼可以避免「暴飲暴食」的情況發生,像是選擇只吃一些平時吃不到的特色食物,每樣都小嘗一口才可以吃到各種不同餐點!

第五步:餐前吃蘋果熱量攝取降15%

另外一個大餐前縮胃小技巧就是,在聚餐前15分鐘吃一顆中型的蘋果!蘋果是低熱量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水果,可以提供飽足感,有助於減少15%聚餐攝取的熱量。

第六步:聚餐前去一趟健身房

別以為運動消耗熱量之後,就會讓你大吃大喝!其實根據研究發現,運動有助於抑制「飢餓荷爾蒙」,並且減少三分之一的熱量攝取,就連短時間的運動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。

第七步:聚餐前一晚要睡好

睡眠不足會導致生長激素與瘦體素荷爾蒙濃度上升,營養師Chelsea Elkin表示,這類荷爾蒙會促進食慾,讓身體不斷想吃「垃圾食物」。充足的睡眠有助於降低這類荷爾蒙,同時有效控制食慾。

原文出自womenshealthmag

封面出自imgrab,egloos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