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本草綱目》記載「絲瓜祛風化痰,涼血解毒,殺蟲,通經絡」,超驚人的「絲瓜」六大健康效益!

如果想要抵抗各種過敏,醫生總會建議我們多吃蔬菜水果,其中有一項蔬菜對提抗過敏效果很好,而且經常出現在餐桌上,它就是「絲瓜」。

絲瓜果實內部充滿海綿狀的纖維,曬乾後多被用於來洗滌。絲瓜對人體健康也有相當多的益處,女性多吃絲瓜可以幫助緩解經期不適,正在哺乳的媽媽吃絲瓜可增加奶量。除此之外,吃絲瓜對人體的健康效益還有以下五大類:

 

吃絲瓜對人體的好處

  • 絲瓜「生津止渴、解暑除煩、治熱病口渴、身熱煩躁」,它的瓜氨酸是一種α-胺基酸,可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,維護關節,並且調節血糖水平,由於能增加血液中的胰島素水平,減肥的人也可以多吃絲瓜。
  • 絲瓜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低,高膳食纖維含量,並含有維生素C,核黃素,鋅,硫胺素,鐵,鎂,錳等各種礦物質。
  • 絲瓜也被認為具有緩解發炎的效果,並且能清熱解毒。絲瓜中含有干擾素的誘生劑,它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,因此具有抗病毒、抗癌的功能,幫助人體排除有毒化合物。

  • 絲瓜能降低膽固醇,並排幫助排便及緩解脹氣,對於呼吸道尤其有效,絲瓜中的黏液具有瓜氨酸、木膠以及皂苷,皆有化痰止咳之用,是治療呼吸的天然食材。

  • 絲瓜對肝臟極佳,對於黃疸和貧血患者來說,也是可以多吃的食物。它的葉子汁液也被用於治聊蚊蟲叮咬。以及兒童的粒狀結膜炎。

 

如果怕絲瓜有苦味的人,可以去皮後再處理。另外,未熟成的綠色水果也盡量不能食用,其內部的海綿狀組織尚未成熟不可入食。

 

 


(source: nswong)

 

原文出處:healthybenefits

 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