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蠟蘋果「致癌」?【快速一招】讓果蠟驚悚現形!遇上「黑心蘋果」也不怕!|每日健康Health

俗話說:「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。」蘋果蘊含豐富的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,除了能幫助排便、提升免疫力還能助體內排毒,好處可是多到說不完。

 

根據營養學觀點來看,蘋果表皮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遠高於果肉,連皮吃才能完全吃進營養,但不少人擔心蘋果連皮吃,可能不小心把表皮上的果蠟一起吃下肚,往往先削皮後才敢食用。

 

蘋果表層的「果蠟」到底安不安全?

 

正常來說,蘋果表層的光澤是天然果蠟,為水果天然的防衛機制。但商人在販賣蘋果時為了延長保存期限、防止蟲害、追求美觀會額外打上一層果蠟,基本上這些未超標添加的「食用蠟」不會構成對人體的危害,但難保有些不肖商人為了節省成本,添加了危害人體的「工業蠟」,吃下肚的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!

 

然而,根據美國網站【 TIME FOR NATURE 】指出,假如選擇「蘋果連皮吃」,簡單一招就可去除表層的蠟了!


熱水淋蘋果

其實方法很簡單,只需準備一小盆熱水,將蘋果浸泡至熱水中約幾秒鐘,就可以看到表層開始出現「白色」斑駁,接著用刷子或紙巾將蠟刮除,便能輕鬆去「蠟」!

 

 

Youtube- Waqar Ahmed / Via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2K1WSqlP4o

 

原文出自:TIME FOR NATURAL

影片來源:Waqar Ahmed

封面照片來源:pixabay

 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