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咖啡、熱咖啡哪一種致癌?哈佛研究教你怎麼喝咖啡活更久|每日健康 Health

(咖啡對身體有各種健康益處,但是該喝冷咖啡還是熱咖啡比較好?)

aijiro/shutterstock / Via 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/zh/image-photo/women-who-drink-coffee-smile-window-378824587?src=SxAbj0U9ZP5w8Jmu0VAcqg-1-6

拜飲食西化所賜,東方人飲用咖啡也成為一種普遍的飲食習慣,甚至不少人每天都必須以喝咖啡來提神。沒錯,實驗證實咖啡有類似抗憂鬱藥物的效果,能刺激大腦多巴胺和腎上腺的分泌,因而有提神、醒腦、愉快的效果。

 

咖啡對身體的好處

很多人認為咖啡因會使人上癮,究竟喝咖啡對人體是好還是壞呢?根據《時代週刊》(TIME)報導指出,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科主任教授 Frank Hu 指出,定期飲用咖啡可以降低第2型糖尿病、心臟病、神經退化性疾病以及猝死的風險。目前研究對於為何咖啡可引起人體這些機轉的原因還不清楚,但大部份的研究都推測是因咖啡所含有的高含量抗氧化劑、多酚、礦物質有關。

 

喝冷咖啡好還是熱咖啡好?

另外,到底是喝熱咖啡好還是冷咖啡好,Frank Hu 教授也指出,兩者的營養價值和養生效果是一致的。但冷咖啡的咖啡因濃度通常較高,因此如果有咖啡因敏感的人,一喝到冷咖啡就容易出現過敏症狀。

 

咖啡有防癌效果,但這兩種不要喝

在不少觀察性研究之中,飲用咖啡的人罹患肝癌與子宮頸癌的風險。但特別要注意的是,有兩種咖啡盡量不要攝取。第一種是溫度太高的熱咖啡,世界衛生組織已指出,溫度高於攝氏65度的飲料會增加食道癌風險。第二種是有將人工甜味劑與糖份的咖啡,飲用過多這種咖啡,則可能升高代謝症狀群的風險。

 

 

參考資料:《時代週刊》,美國癌症協會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