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值爆表的飲料人氣王!通便、抗壓、抗癌、防心血管疾病!

littlekop / Shutterstock / Via 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/image-photo/bubble-tea-traditional-drink-taiwan-night-698340562

每日健康 / 素人天然食研究會

營養值爆表的飲料人氣王:地瓜豆漿

黃豆的營養成分豐富,主要有卵磷脂、大豆異黃酮、皂素、大豆蛋白、大豆纖維、脂肪等。其中,黃豆蛋白質的胺機酸組成比較接近人體所需胺機酸,屬於完全蛋白,除了營養價值高,還能幫助治療和預防癌症、骨質疏鬆症等疾病,同時也是「荷爾蒙補充療法」的最佳替代物質;亞油酸(不飽和脂肪酸的一種)除了能促進兒童神經發育,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,是預防高血壓、冠心病、動脈硬化等的良好食品。其他像是維生素群、鈣、磷、鐵、鉀、鈉等營養素含量也很豐富,是二十一世紀首選的健康食品。

除了能促進兒童神經發育,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,是預防高血壓、冠心病、動脈硬化等的良好食品。

Bohbeh / Shutterstock / Via 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/zh-Hant/image-photo/soy-beans-sack-290374229?src=AUNvfiUtP_ecjoMplr21aA-1-18

地瓜所含有的膳食纖維是白米的十倍,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、清除宿便、降低產生便祕、痔瘡的機會,這就是地瓜有防癌、排毒功效的原因。此外,膳食纖維還能夠增加飽足感,並延緩血糖在體內的波動,對於想減重瘦身、控制血糖的人來說,是很健康的食物。

地瓜中的胡蘿蔔素能抗氧化、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,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、維持視力健康、增強免疫力,有助於養生、保健、減緩老化;維生素則能維持骨骼、牙齒健康、幫助傷口加速癒合,促進消化功能等;鎂能維持動脈、血液、骨骼、心臟、肌肉與神經系統的健全,幫助肌肉放鬆,還能有助對抗壓力;鉀能調節心跳以及神經訊號。

清除宿便、降低產生便祕、痔瘡的機會,這就是地瓜有防癌、排毒功效的原因。

K321 / Shutterstock / Via  https://www.shutterstock.com/zh-Hant/image-photo/japanese-roasted-sweet-potato-509632984?src=i3lqH5y6Lx2mgJvx6xgMxQ-1-59

 

地瓜豆漿自己DIY更放心!

材料

黃豆  一○○克

地瓜  六○~一○○克

糖   適量

作法

.洗淨黃豆,泡水兩小時後放入電鍋蒸熟。

.地瓜削皮切塊後蒸熟。

.將黃豆、地瓜以及約二五○~三○○毫升的水加入果汁機中打勻。

.在打好的豆漿中依口味加入適量的糖即可飲用。

※糖尿病、腎臟病患者攝取地瓜時須適量。

 

《延伸閱讀》:地瓜比減肥藥更會瘦,28天鏟除肥肉不復胖!

《延伸閱讀》:最強抗癌豆漿!三高患者不喝不行,血壓降了、癌細胞也沒戲唱

本文出自《輕療癒超級食物精力湯排毒防癌抗三高》,內容由世茂出版授權每日健康刊登,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。

世茂出版 / Via  世茂出版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