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中加「這五種料」竟能延長飽足感、減緩升糖速度 !聰明「加料」從此放心吃再也不怕胖|每日健康Health


我們習慣以米飯為主食,在老一輩的觀念裡,吃了米飯才有力氣做事,但近年來隨著健康主義新起,講求飲食多變化,除了米飯、還有各類麵食、根莖類作物可以作為主食,米飯的地位不像以往那麼重要了,但相信有許多人還是天天離不開米飯,正所謂:「一日不食米,便覺面目可憎!」
 
 
在白米飯中「加料」 熱量大減 營養大增
 
根據微信-養生固本健康人生的網站指出,其實想要吃得健康,除了替換主食,也可以在米飯中「加料」,讓味覺不單調,營養也更加分。
 
 
橄欖油
 
根據微信-養生固本健康人生的網站指出,一般澱粉類食物從胃裡排空需要兩個半小時,而加了橄欖油的米飯,可以延長胃部排空的時間,減緩小腸對糖分的吸收,因此血糖上升的速度也會減慢。
 
 
豆類
 
豆類像是紅豆、豌豆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且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幫助排便且增加飽足感。
 
 
燕麥
 
喜歡吃燕麥的人都知道,燕麥的熱量極低,同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增加飽足感並幫助排便。在喜歡燕麥的人,不妨將生米的量減半,並加入3湯匙得燕麥一起煮,不僅口感豐富,減重效果更是一極棒!
 
 
糙米
 
糙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在米飯中加入一到兩匙的糙米可以幫助腸胃蠕動、並增加飽足感,因此不想吃進過多熱量的人可以試試。

 
黑米
 
黑米也是近年來的超級健康食物之一,裡頭的花青素含量驚人,是很強的抗氧化劑,此外,黑米也富含維生素B,能夠幫助我們燃燒體內脂肪、促進代謝。
 
 
文章來源:
 
 
 
封面照片來源:

KinderSay

Fox News

eat well utah

pixabay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