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出爐!「5大助眠食物」不但讓你一秒入夢,更幫你改善腸胃、修復肌肉!

睡眠品質不佳連帶會導致體重增加,並且打亂人體的激素平衡。紐約大學Langone醫學中心布里奇特·墨菲教授提醒,要想獲得高質量的睡眠,除了在白天適度運動之前,睡前喝進什麼物質,也直接影響睡眠。

眾所皆知,臨睡前喝太多咖啡因或糖會搗亂生理時鐘,但某些營養素卻能夠在睡眠時幫助身體塑造肌肉,改善血糖,燃燒脂肪。

 

1.牛奶

(source:menshealth,本文圖片皆出自同一來源)

很多人都睡前喝溫牛奶可以幫助入眠的說法,沒錯,牛奶中的色氨酸和鈣,可以幫助人體放鬆。充足的睡眠可減少第二天過度旺盛的食慾。而牛奶中的酪蛋白,有助肌肉生長及復元,有助於身體慢慢吸收氨基酸。

結論是,睡前喝溫牛奶可以提高新陳代謝,墨菲教授說。

 

 

2.葡萄汁

睡前喝一杯100%的葡萄汁,既可幫助睡眠又可打擊脂肪堆積。研究報告指出,夜間時胰島素會分泌(消耗一些簡單碳水化合物,如果汁),調節身體的晝夜節奏(這就是為什麼不能晚睡),葡萄中的抗氧化劑「白藜蘆醇」可以助眠、幫助腸道暢通,維持荷爾蒙平衡。

當然有人會說,酒精中也有「白藜蘆醇」,應該也可以睡前喝吧。不過墨爾本的研究中卻指出,睡覺前喝酒的人在睡夢中的腦電波模式會呈現出類似被電擊的反應,並且持續整夜,這就是為什麼喝酒後你會昏昏欲睡,但其實睡眠品質並不好的緣故。

 


3.甘菊茶

甘菊茶可以增加你體內的甘氨酸,放鬆神經,具有溫和的鎮靜劑效果。另外,甘菊茶能夠穩定核心體溫,鬆弛神經系統,「欺騙」你安心入睡。另外,研究也指出,甘菊有改善血糖控制、幫助減肥的效果。唯一要注意的是,你的甘菊茶沒有增加太多的咖啡因添加物。


4.酸奶

由牛奶發酵而成,含有豐富益生菌,能夠增進腸道健康,促進消化,並幫助人體更有效吸收維生素和礦物質。英國的運動醫學雜誌的報導指出,酸奶可以幫助運動員的睡眠品質,並讓他們的運動表現更佳。

 


5.大豆蛋白粉奶泡

牛奶或蛋白粉中都有豐富的氨基酸及色氨酸,英國伯明翰大學研究,它能引導褪黑激素分泌,改善睡眠品質,色氨酸也具有降低皮質醇的效果,對於減少腹部脂肪堆積也有作用。

想要睡得更好、瘦得更快,可以在你的蛋白粉中加入希臘優格,尤其是運動後的人,可以使肌肉得到更快的修復。

 

 

 

原文出處:menshealth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