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胰臟癌」最怕的就是它:「苦瓜」不但是「糖尿病」剋星,這樣喝才能喝到真正有效的「苦瓜素」!

在各種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之中,「糖尿病」和「胰臟癌」恐怕是最難纏也最為棘手的疾病。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阻抗降低而導致胰島素失效,進而引發高血壓、腎臟病等病變的最常見原因;而胰腺癌治癒率低、早期症狀不明顯、是目前所見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之一。然而科學家近日提出一項研究指出:要對抗這兩種難纏疾病,其實最好的利器就在菜市場中,它就是日常生活中處處可見的「苦瓜」。

 

實驗證明:苦瓜汁可誘發胰臟癌細胞凋亡

根據國外媒體《Collective-Evolution》報導,在科羅拉多大學進行的動物實驗中發現,苦瓜汁有抑制胰臟癌細胞、誘導細胞凋亡、激活「磷酸腺苷活化蛋白激酶」(一種蛋白質脫磷酸化酵素)的作用。科羅拉多大學的研究中發現,注射苦瓜汁可調節胰島素水平,減少胰臟癌細胞的擴散,與未注射苦瓜汁的對照組相比,腫瘤生長速度少了60%,而且對人體沒有毒性或負面影響。

 

苦瓜汁如何對抗糖尿病?

醫界的臨床研究已初步推估,糖尿病是導致胰臟癌的可能原因,因此如何控制糖尿病,也是降低胰臟癌機率的重要關鍵。研究指出,苦瓜可降低果糖胺,每日減少體內二甲雙胍1000毫克,同時有改善肥胖症,幫助細胞吸收葡萄酒糖,增加身體糖耐量的效果。

 

 

這兩項初步研究已表明,苦瓜汁對於特定癌細胞有破壞作用,並且對於糖尿病的防治有潛在療效,也是預防胰臟癌的天然良好。實際上,在世界各地包含中醫的傳統理論中,苦瓜就是用來治療絞痛、發熱、慢性咳嗽、皮膚過敏、月經不適的藥材。

 

 

一步驟打出苦瓜養生汁

最簡單的「養生苦瓜汁」作法:只要購買15-30克的苦瓜,加水打成汁後在飯前飲用即可。因為苦瓜中的苦瓜酵素及苦瓜素不耐高溫,因此不適合直接加水煮開。

 

 

注意:如已被確認診斷出罹患糖尿病或胰臟癌、胰腺炎等患者,請先向專業咨詢自己的體質適不適合飲用苦瓜汁。

 

原文出處:collective-evolution

 

封面圖片出自:pixabay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