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髮一直掉,每次都掉一大撮?七種常見的維生素缺乏帶來的症狀!一起來瞭解!

(source:Remedy Daily本文圖片皆出自同處) 

確保你平日飲食有吃進身體所需要的維他命的方式,最好的辦法就是均衡飲食。根據國外媒體Mercola.com報導,人們普遍缺發維生素的原因竟是吃的方式不對。而或者,即使你均衡飲食,但儲存食物的方式錯誤(例如不新鮮和不乾淨的處理方式)也會影響你的身體是否能夠吸收這些維他命。下方我們將會告訴大家哪些維生素對於你的健康是必須的,以及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,將可能出現哪些症狀。你可以透過一些補給品來補充維他命,但通常最好的方式還是透過一些天然食材的攝取來獲得喔!

需要注意的是,你無法判別自己到底缺乏哪種維生素,所以如果你發現身體有什麼問題,請與醫生預約。在醫生專業的指導和監督下,你可以得到最完善的營養補充。

 

  1. 維生素B12 

    維生素B12其實有很大的作用,因為它有助於替大腦做出新的神經遞質。

    如果你缺乏它的話,將會出現以下症狀包括:手、腳或腿容易麻木; 平衡感變差; 貧血; 疲勞; 記憶喪失; 產生妄想和幻覺。 

    醫生說素食主義者和接受減肥手術的人尤其容易缺乏維生素B12。因為B12是透過肉質來補充的,所以如果你缺乏維生素B12,應該多吃肉。但是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,建議多喝豆漿,以及能夠替代肉類的食物和早餐穀物,以幫助提高你的攝入量。


  1. 鎂有助於排毒、預防偏頭痛及心血管疾病。相關研究指出,它甚至可以減少糖尿病患者的風險。

    缺鎂容易出現的症狀包括:食慾不振,噁心,嘔吐,疲乏無力。

    為了補充身體缺乏的鎂元素,你並不需要求助於補充劑。相反的,你可以多吃一些深綠色蔬菜、菠菜或甜菜。有些豆類、堅果和種子也是鎂的巨大來源。對了,還有酪梨。 

 

  1. 維生素D

    獲得維生素D的最好方法是曬曬太陽。維生素D是骨骼健康的關鍵,如果沒有它,有可能導致骨質酥鬆症。

    缺乏維生素D容易出現的症狀包括:疲勞和肌肉疼痛或無力,情緒低落,頭部出汗和免疫功能差 。

    而為了獲取足夠的維生素D,你所需要做的便是多出去曬曬太陽,讓你的皮膚多曬黑一個色號即足夠(如果過度曝曬,反而有可能造成身體的傷害,並且事實上也不會產生更多的維生素D喔!)。此外,你也可以多攝取強化牛奶、優格或富含脂肪的魚類來補充。

 



  1. 鐵是對你的健康非常重要,因為它可以幫助你製造身體裡的紅血球。當你的鐵含量過低,影響紅血球的製造,使氧的供應發生不足,同時也會使人體細胞中的能量供應出現障礙。

    低鐵的症狀包括:容易疲勞、臉色蒼白、頭髮稀疏。 

    如果你需要鐵,盡量多選擇一些含鐵的食物,例如:牛肉、牡蠣、菠菜、扁豆和豆類(扁豆,鷹嘴豆和菜豆都可以)。

 



  1. 多喝牛奶吧!你也許已經知道鈣對於骨骼健康很重要,但鈣同時也會影響肌肉和神經功能。

    缺乏鈣容易出現的症狀包含:疲勞,肌肉痙攣,異常的心臟節律和食慾不振。

    根據Mercola.com網站建議藉由攝取富含天然礦物質的食物例如綠色蔬菜、牛奶、柑橘類水果的精華、小麥等,都是非常好的鈣質來源。

    但很重要的是:開始加強補鈣之前最好能與醫師先溝通過,鈣含量與維生素D、K2以及鎂的含量緊密相關,過多的含量將會增加「心臟病」與「中風」的風險!因此,要維持這些維生素的平衡,應與醫師討論過再進行。

 

  1. 葉酸 

    葉酸對孕婦和中年婦女來說是一個極為重要的維生素。缺乏葉酸可能導致未出生的孩子神經缺陷。

    葉酸缺乏的症狀包括:疲勞,頭髮花白,嘴巴容易有潰瘍,舌頭腫脹等。

    為了補充葉酸,建議孕婦和中年婦女服用保健食品。也可以從穀物、豆類、扁豆、綠葉蔬菜和橘子中獲得葉酸。
  1. 維生素

    維生素E是維持大腦健康,防止老化和維持正常的膽固醇水平很重要的一個關鍵。

    而如果你缺乏維生素的話,將容易出現這些症狀:肌肉無力,異常的眼球運動,視力問題和走路不穩。

    如果你要攝取更多的維生素E,最佳的來源來自於你平常所攝取的食物,包含堅果 - 像榛子,杏仁,核桃,和山核桃 - 種子,橄欖油,豆類和綠葉蔬菜。

 原文出自:Remedy Daily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