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日本沖繩」平均年齡世界最長!7重點,長壽飲食秘訣公開:竟然別吃太多魚

世界上最長壽的5個地方。 / Via  天下生活

義大利薩丁尼亞島、哥斯大黎加尼科亞半島、日本沖繩、美國加州的羅馬琳達、希臘伊卡利亞島散布在地球的這個五個地方,有什麼共同點?答案是——他們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地方

說到我們的健康危機,不是活得不夠久
是我們太早就背負著病痛,一路與疾病抗戰,辛苦活到過世的那一天

 

康健出版 9 月新書 + Netflix 全新紀錄片

《藍區挑戰: 四週改變一生的健康長壽計畫》+《長命百歲:藍色寶地的奧秘》

藍區(Blue Zones)機構創辦人丹・布特納帶領團隊走訪全球五大長壽村:希臘伊卡利亞島、義大利薩丁尼亞島、日本沖繩、美國加州羅馬琳達區,以及哥斯大黎加的尼科亞半島,他發現當地居民不僅極少罹患癌症等現代常見疾病,也擁有較長的壽命和愉悅平靜的心靈。

 

為什麼現在就要選擇藍區生活?

有些人第一次接觸「藍區挑戰」,可能是以減肥的目的來的,但你的健康可是比磅秤上的數字重要許多。你一步步進行這些挑戰,當然能夠減重,不過隨著時間推進,你會深刻體會到,藍區生活能幫助你達成驚人且長期的益處:

● 活出更長且更好的人生

● 更精氣飽滿,更身強體健,也更健康

● 睡得更好,而且整天都精神奕奕

● 體重減輕,而且還學會了烹調美味餐點

● 認識新朋友,並培養出互相支持的關係

● 發現自己的目標並付諸實現

● 成為改善所在社區的推動力

 

為何社區凝聚力如此重要?從五大藍區的長壽生活中可見一二丹.布特納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,前去尋找世界上五大最長壽的社區,並對他們進行研究。

● 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巴爾巴吉亞——位於薩丁尼亞島內陸的崇山峻嶺中,有全世界最高密度的男性百歲人瑞。

● 希臘的伊卡利亞島——這個愛琴海島嶼是全世界中年死亡率最低的地區之一,失智率也最低。

● 哥斯大黎加的尼科亞半島——這裡也是全世界中年死亡率最低的地區之一,同時還擁有第二高的男性百歲人瑞密度。

● 美國加州的羅馬琳達——此地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教徒密度相當高,而且教徒的平均壽命與北美其他地區的非教徒相較,長了10 歲。

● 日本的沖繩——在沖繩,超過70歲的女性平均年齡為全世界最長。

 

包括醫學研究人員、人類學家、人口統計學家以及流行病學家的團隊,試圖找出這幾個地區中有證據支持的公分母。最後,我們發現了九項指標,這九項指標,進一步帶領我們建構了藍區power 9。而藍區挑戰,就是帶著你實踐這power 9

 

破解藍區人瑞的超長壽餐桌:改變一生的藍區生活飲食法

丹.布特納也針對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做了超過150份飲食調查,深入研究後發現了長壽飲食的秘訣。

● 考慮進行95%到100%以植物為主的飲食╱肉少吃一點

● 別吃太多魚(你應該會很意外)

● 減少乳製品(很多人其實對奶製品過敏;羊奶可能是個替代選項)

● 少吃蛋(也是一則意外的飲食秘訣)

● 每天都吃足量的豆子

● 大幅減少糖份

● 吃全食物

每天都吃足量的豆子。 / Via  LIFE 生活網資料圖庫

藍區的飲食準則,反映了世界上最長壽的人在平日最常吃的食物。書中設計的藍區飲食計畫把跟長壽者吃得一樣這件事,變得很簡單。在這個飲食計畫中,你可以找到上千種食譜,都是遵照這些準則設計的,而且把這種以植物飲食為主的食物,變得好吃與好做。在每日的生活中實踐一些健康飲食原則,你就可以活得更長壽,也更健康。

 

 

《藍區挑戰: 四週改變一生的健康長壽計畫》書封。 / Via  天下生活

本文摘自天下生活《藍區挑戰: 四週改變一生的健康長壽計畫

 

【更多資訊請上《閱讀好生活-康健出版》;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