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1大勺就能做到抗老化《橄欖油習慣》♪

4meee!( For me)
 
給人健康又對身體很好的印象,就是「橄欖油」了。
最近很流行椰子油,亞麻仁油,芝麻油⋯⋯等,是不是很少有意識去攝取橄欖油呢?
更容易輕鬆購入的橄欖油,實際上是可以抗老化和消除便秘等功能,對美容和健康都很好的優秀食材。
這次就來介紹推薦的橄欖油攝取方式。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① 橄欖油的基本知識♪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① 橄欖油的基本知識♪

 

市售的橄欖油種類有很多種,你知道實際上分為直接榨取的「特級初榨橄欖油」和經過精煉的「(純)橄欖油」兩種嗎?

橄欖油裡,具有抗氧化功能的「油酸度」佔70~80%,這是它最大的特徵,特別是特級初榨橄欖油裡含有多酚類,維他命E和葉綠素等抗酸化能力很高的微量元素。

這些元素可以抑制體內的活性酸素進而防止肌膚老化,對斑點・細紋也都有預防的效果。

但是就算是不容易氧化的油,也要注意保存方法。
為了保證有益成份不變質,要避免30℃以上的環境・直射光線・高溫,開封後1~2個月內儘快使用完。另外放入冰箱冷藏,會導致品質降低哦!

購買橄欖油時,比起量更應該重視品質。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② 推薦的攝取方法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② 推薦的攝取方法

 

知道了橄欖油的基本知識,接下來就要考慮攝取方法了。

比如說,考慮到20~30歲女性的運動量,合適的能量攝取在1天2000卡路里左右。
並且25%從脂質中獲取是比較好的,也就是1天大約500卡路里。

從其他的食品(肉・魚⋯⋯等)攝取到的脂質量來考慮的話,橄欖油1天以1~2大勺為適量。

另外比起直接飲用,和生魚,綠黃色蔬菜或柑橘類一起烹煮攝取的話,可以提高橄欖油的抗氧化能力☆
並且和有豐富食物纖維的蕨類蔬菜,菇類,富含乳酸菌的發酵食物一起食用的話,可以幫助調整腸內環境,讓你擁有健康的腸道。

如果沒有時間的話,無需另外烹調,加在沙拉或是優格裡也很推薦喔!
根據自己的情況堅持食用才是最重要的。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③ 冬季食譜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③ 冬季食譜

www.ozmall.co.jp

就如同剛剛所介紹的,橄欖油有抗老化功效,和富含維他命C的柑橘類一同食用的話,還有美肌效果,柑橘類不但可以增加美味度,也可以防止老化。

因此這次,為大家介紹和冬季美味食材「牡蠣」一起食用的菜譜。

『簡單!檸檬牡蠣義大利燉菜』
《材料》(2人份)
・檸檬…1個
・牡蠣肉…6個
・大蒜(切成蒜蓉)…1大勺
・紅辣椒(去籽)…根據自己的喜好加1~2條
・鹽…1/2小勺
・橄欖油…12杯
・芹菜(切碎)…1大勺

《做法》
①將1/2檸檬切成薄片。剩下的榨成檸檬汁撒在牡蠣上放置一會兒,用廚房紙巾擦去水份。
②在平底鍋內加入牡蠣,大蒜,紅辣椒,鹽,橄欖油後,用中火煮3分鐘。
③在盤子上擺好①的檸檬薄片,將②裝盤,撒上碎芹菜。

除了牡蠣以外,加入自己喜好的蓮藕之類的跟蕨類或菇菌類也OK◎
不習慣檸檬酸味的人,也可以用柚子或柑橘類代替,灑上磨碎的皮也可以◎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④ 挑選優質的橄欖油的方法

利用橄欖油的抗老化療法④ 挑選優質的橄欖油的方法

 

想要輕鬆攝取橄欖油的話,將平時的調理油改成橄欖油是最好的方法。

「特級初榨橄欖油」的(微量成份)會因為加熱而流失,所以推薦使用在不需要烹煮的料理方式中。

最後,介紹一下挑選橄欖油時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・裝在能遮光的瓶子裡
・擁有「DOP」(指定保護的原產地標志)或者「IGP」(指定保護的地域標示)認定對象的產品
(還有擁有地域特別生產標示的EU認證制度)
・生產地為義大利,西班牙,法國等IOC加盟國
・價格(太過於便宜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一下)

「手工摘取」、「榨取後○小時內」這樣的標記給人安心,新鮮的印象。
另外特級初榨橄欖油中帶有「特等」之類稱呼的話,容易給人最高級的感覺。

但是在IOC規格中並沒有這樣的名詞,是廠家為了突顯自家品質而擅自命名的,在選擇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哦☆
 
可以將素材的香甜風味帶引出來的橄欖油。
平時只要將調理油改為橄欖油,就可以輕鬆達到抗老化的效果,沒有不用它的理由呢!
不只是味道,具有抗老化等益處的橄欖油,請一定重新檢視它對身體的好㲃,讓它成為每日食譜上的好夥伴吧♡
 
 
封面圖片:olianova
 
 
 
 
【延伸閱讀】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