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鬆做甜點~製作超好吃的「香草舒芙蕾 Soufflé à la vanilla」!

製作超好吃的香草舒芙蕾Soufflé à la vanilla

原作者: 
柳瀨久美子
Soufflé à la vanilla
香草舒芙蕾

材料 
3 個10cm 圓形鑄鐵鍋的分量
砂糖a 15g
低筋麵粉 30g
牛奶 150㎖
蛋黃 3 顆
香草莢 ½ 根
奶油(無鹽) 15g
蛋白 3 顆
砂糖b 40g
 
事前準備
.在鑄鐵鍋中塗一層薄薄的無鹽奶油,均勻撒滿白砂糖後(均不含在材料分量),再將多餘的白砂糖拍掉。
.將烤箱預熱至200℃。
 
作法
① 在攪拌盆中放入砂糖a與低筋麵粉,迅速攪拌一下,從材料中的牛奶,舀1 大匙加入,以打蛋器拌勻,接著放入蛋黃攪拌,過篩倒入另一個攪拌盆。
② 將剩餘的牛奶倒入單柄鍋,放入從香草莢中取出的香草籽加熱,快煮滾時倒一點點進①的攪拌盆中,迅速攪拌一下,再一起倒回單柄鍋中攪拌均勻。
③ 轉中火加熱,不斷以打蛋器(或橡膠抹刀)攪拌,直到鍋中的麵糊煮滾、冒泡,形成濃稠的乳霜狀。
④ 將③移開火爐,加入奶油,以餘溫使之融化,攪拌均勻後倒進較大的攪拌盆,輕輕蓋上紗布,防止冷卻。
⑤ 在另一個攪拌盆中倒入蛋白與砂糖b,手提打蛋器打發至拉起後尖端微彎。
⑥ 在④中倒入⅓ 的蛋白霜,以打蛋器粗略地攪拌一下,拌至8成左右,將剩下的蛋白霜分2 次倒入,以同樣的方法攪拌。
⑦ 最後以橡膠抹刀充分攪拌,使麵糊中顏色不均的地方消失,接著倒入準備好的鑄鐵鍋,以切麵刀將麵糊刮平,再以手指把鍋子邊緣抹乾淨。
不必太在意蛋白霜的氣泡,只要將整體的顏色攪拌均勻即可。完成的麵糊會黏稠地慢慢滑落,而不是呈液態狀地迅速滑落。
⑧ 送進烤箱,以200℃烘烤5分鐘,再降到180℃烤約20分鐘。


柳瀨久美子(Yanase Kumiko)

食品設計師。1963年出生於東京。因高中時期在甜點店打工,一頭栽進甜點的世界。畢業後,於東京的西式甜點店與餐廳工作6年,之後前往法國。在旅法的4年中,取得廚藝學校Ecole Ritz Escoffier文憑,在法國家庭裡,學會了法國的家常點心與料理。回國後於1994年創業,活躍於廣告、雜誌、企業菜單研發等多項領域,並在自家開設甜點教室與料理教室。今年2度前往法國,觀察甜點與料理的趨勢並親自品嚐,致力開發新食譜。著有《45款超美味冰淇淋》(主婦之友社)、《用STAUB鑄鐵鍋做冰甜點》(遠足文化2016.05出版)等多本專書。

www.k-yanase.com
 

原文出自:讀書共和國

製作超好吃的香草舒芙蕾Soufflé à la vanilla

 

以上內容獲《讀書共和國》粉絲團授權刊登

 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