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涼拌高麗菜 + 醬鴨肉」教你輕鬆吃出健康~一定要學會的美味料理!

既可維護大腸健康又可充分享受肉品

涼拌高麗菜涼粉

材料

■ 涼粉‧1塊
■ 高麗菜葉‧8片
■ 大蔥‧1/4根
■ 紅辣椒‧1/2根
■ 醬油‧1小匙
■ 麻油、芝麻‧各1大匙
■ 鹽‧適量

作法

1 涼粉切成5公分長、竹筷般粗的長條狀,高麗菜洗淨切絲,在滾水中稍微燙一下。蔥和辣椒洗淨、切碎末。

2 在容器中,加入涼粉和高麗菜,再加入蔥花、紅辣椒、醬油、麻油、芝麻攪拌均勻。味道過於清淡時,用鹽調味。

雙魚炒

材料

■ 鮭魚‧200公克
■ 鯷魚‧30公克
■ 大蒜‧3顆
■ 大蔥‧1/2根
■ 辣椒‧1根
■ 醬油、寡糖‧各1大匙
■ 橄欖油‧適量

作法

1 所有食材洗淨。將煎好的鮭魚肉擺在廚房用紙上吸油,再搗碎。

2 在乾燥的平底鍋中,加入鯷魚拌炒,去除腥味。

3 大蒜切碎,大蔥和辣椒切片。

4 在平底鍋中, 加入橄欖油、大蒜、辣椒拌炒,去除辣味後,再加入鯷魚、鮭魚拌炒,最後加入醬油、寡糖、蔥攪拌後,即可盛裝在容器中。

味噌醬鴨肉&結球萵苣飯

材料

■ 鴨肉片‧300公克
■ 味噌醬‧1.5大匙
■ 麻油‧1小匙
■ 梅子汁‧2大匙
■ 洋蔥、辣椒‧各1根
■ 大蔥‧1/2根

結球萵苣飯

■ 結球萵苣‧200公克
■ 玄米飯‧4碗
■ 麻油‧1小匙
■ 芝麻‧1大匙

作法

1 在鴨肉上劃數刀,按摩一下使肉變得柔嫩。

2 鴨肉上加入味噌醬、梅子汁、麻油攪拌均勻。

3 洋蔥洗淨切絲, 大蔥洗淨切珠狀,辣椒則切碎。

4 玄米飯加入麻油和芝麻攪拌後,在每一張洗淨的結球萵苣葉片上,擺上一湯匙的飯量包起來。

5 在平底鍋中,倒入油燒熱,先加入醃過的鴨肉炒熟, 再加入洋蔥、大蔥、辣椒拌炒均勻。

6 在香酥的味噌醬鴨肉旁,擺上結球萵苣飯。



本文摘自瑞麗美人《罹癌就像感冒一樣,一不小心就上身!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:隱藏版!預約不到的世界級名醫私房菜單》

 

更多請上《瑞麗美人國際媒體》粉絲團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