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一杯「甘菊茶」,能治肥胖、焦慮、這樣喝更能平息「荷爾蒙」混亂!

在現代醫療科學發展之前,甘菊已經是古今中外傳統醫學廣泛使用的草藥,從緩和皮膚刺激到對付難纏的癌細胞,都看得到甘菊入藥的記錄。

現在醫學研究已從多方面證明,甘菊有助於人體放鬆,鎮定神經,是極佳的幫助睡眠飲品,新的證據則指出,甘菊對瘦身減肥也有正面的影響。以下就教你如何製作一杯既可安定神經,又能幫助瘦身的甘菊茶:

 

這樣喝甘菊茶健康又消脂

STEP 1 將甘菊浸泡在溫開水中,至少十分鐘,讓它的營養成份滲入水中。可以溫飲食用,也可以做成冰鎮甘菊茶。

 

STEP 2 每餐前喝一杯甘菊花茶,它能促進胃液消化,幫助減肥。

 

STEP 3 睡前可喝一杯甘菊茶,能平息身體,幫助你進入深層睡眠。人在睡眠時胰島素會作用,如果睡眠不足或睡不安穩,很容易造成肥胖及身體激素混亂。

 

STEP 4 感覺緊張或焦慮時,不要急著吃零食來化解壓力,喝一杯甘菊花茶,它能鎮靜荷蒙蒙系統的混亂,防止身體合成脂肪,尤其是腹部脂肪。

 

STEP 5 少吃高熱量食物並規律運動。甘菊茶本身不是減肥藥物,但它與飲食、鍛練結合,將能產生各種養生效益,瘦身減肥甚至只是其中一種。

 

 

甘菊茶雖然有鎮靜作用,能夠提升人的睡眠品質並穩定神經系統,但不飲用太高劑量使人體無法代謝。另外,對豬草、豚草類過敏的人不可飲用甘菊茶,以免造成過敏反應。

 


封面圖片:livestrong

 

原文出處:livestrong

© 2016-2024 Links Technology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
Pollster Technology Marketing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每日健康 Health 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許轉載本網站內容